搖搖欲墜的我

2007030510:00

昨天回家時 ㄤ很想吃湯圓 就跟他媽說 要買湯圓
婆說 有啥好湯的 家破人亡了還有啥好圓的 於是 又展開了一場戰爭

我受不了了 跟ㄤ說 我今天就回家吧 我真的不行了
老公說他媽心理不平衡 答應我們搬了 但是他不高興 不希望我們高興
老公問他媽說 你不是已經答應我們搬出去了為何還講這種話
婆說 你搬可以啊 搬出去 就沒有陳家了 他也不會去掃墓了也不用回來看他也不用帶小孩回來看他
沒啥好看的他死後就燒一燒葬在公墓 也不用來看他 會有人來看他的
反正他就是不要他兒子般出去啦

婆跟ㄤ說 我嫁進你們陳家受了多少苦 以前我在家是不用做事的
ㄤ說 你受苦是我害的嗎 還是說 你要把你受的苦 報復在我身上
他就說今天要報復 他就會說 叫我去幹麻幹麻的煮飯作家事了
沒錯啊 他就是這樣啊 就是因為我不會煮飯再不爽我

於是我出去問了 媽媽 請問你是不是希望我跟你兒子離婚 這樣你是不是比較高興
媽媽 請問你是覺得家破人亡烏煙瘴氣是誰搞的 是我嗎
我ㄤ一起說了 今天你說啊 你要我們離婚 我就離給你看
結果他媽惦惦了明明就希望我們離婚 還說媳婦可以再娶的 叫他在我面前講 又不敢
婆就是希望ㄤ留在她身邊 於是ㄤ說好 那他留下 我回去娘家吧
我去打包行李 要走了 婆就說 你以為你要走就可以走啊 妳嫁進陳家門就是陳家人
我回她 你有把我當陳家人嗎 你說ㄤ的心都是向著外人 那各外人不是就是說我嗎
今天 請你們想一想 為何我們的婚姻會這樣 為何要妻離子散 這是誰造成的

婆就說 我都跟你說過要退一步重新開始了 你為何那天還發飆
我說 那天 事情是誰搞出來的 你女兒跟他哥吵架 怪在我身上 連沒有爸爸了 也怪我
我那裡做錯 就是嫁到你家 才錯啦
今天如果是妳們家一家爸媽跟兄妹之前原本就很和樂
我嫁進來才這樣 好 那我走 讓你一家和樂 但是如果原本就不是這樣 請不要怪在我身上
當初 我嫁進來 說要把我當成女兒一樣疼 請問你用何標準衡量我 用何標準對小姑
不是不一樣嗎 女兒跟媳婦就是不一樣
婆說女兒是別人的 你是陳家的 切 那你為何對別人家的這樣 對我這樣勒
你女兒是我開了眼界的人
他跟你沒大沒小沒關係 我進門沒打招呼就沒禮貌沒家教
請問你女兒有跟你打過招呼嗎 是誰沒禮貌沒家教
你說要關心你 我關心你 你卻給我臉色看 你說你臉色不好就不要理你 我不理你 我沒關心你 就說我不鳥你
到底要我怎樣做 真的很難耶
煮東西買東西你嫌難吃 洗的衣服量的衣服你不愛 折的衣服你說是錯的 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做才對
小姑說我沒洗碗 你說我沒做家事 請問 我嫁進三年洗的婉 是不是比你女兒做的多 他有打埽過嗎 都是我們
請問他未這各家付出了什麼

婆說 那是要我把女兒趕出去你們就會留下來嗎
切 我說 你不要這樣說 我不想當這各罪人 不要說因為我們的關係 你要趕女兒走
再讓他恨我們 因為我們他被趕出去
也不要說家破人亡是我造成的 我擔不起這各包袱 這太可怕了我可以走的
婆跟ㄤ說 那要怎樣 你殺我ㄧ刀 我殺你一刀嗎

我火大了 說 不要再跟我說要拿刀 要跳樓了 如果要 我現在就去跳
每次你們吵架 就要拿刀 要跳樓 我已經受夠這種精神折磨了
我鄭重的說 我不希望在讓我聽到這樣的話 不然我就真的去跳

婆後來說 他是因為身體不好所以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 就臉色難看 講的話就難聽
請我們多包涵 (不管你身體好不好 都是這樣吧 你只是想把你的不幸加上我身上)
但是我說 很多事情傷害都已經造成是很難彌補的 今天你講這種話 對你自己兒子傷害有多大
這樣你就高興了嗎 請問這樣你快樂嗎
我說今天我會如次痛苦 就是因為他說過的話 我都刻在心理面 對我的傷害很大
因為你是我婆婆 我才會在乎 今天你是一各路人甲 那就跟我沒關係了
我真的累了

婆說 等他把房子賣了我們在搬出去他都忍了幾十年 我再多忍幾各月不行嗎
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搞啥把細好嗎 用拖延戰術我不知道啊 賣房子 從去年就說了 有行動嗎
再留下來 就不會吵架了嗎 一次吵的比一次嚴重勒 難道要留到出人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