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乖~

2009041010:00

話說因為生活所需
我們一家四口幾乎每周到賣場採購
不論是家樂福大潤發還是摳司摳都有我們得蹤跡

重點來了.....賣場中有很多試吃
雖然爸比跟媽咪是很愛吃的人 但是我們很懶的排隊
所以有大棑長龍的試吃我們會放棄的
但是有拿到試吃的都會先拿給兩隻寶
先決條件是我們會先過濾過食物
因為有些東西 會引起二寶的過敏

話說 有次去賣場的時候
有個試吃阿姨趁爸媽都在忙的時候
拿東西給DD吃 而DD也順手吃掉了
事後 我很生氣
不過還是耐著性子跟DD說 為什麼 人家拿給你的東西你就吃掉?
如果人家說家裡有好玩的東西 好吃的東西
你就跟人家回去了嗎? 被壞人抓走 你就看不到爸比跟媽咪了
DD知道這樣不對 也知道以後不是爸媽給的東西都要先問過

昨晚 在自家門口附近 出現了賣饅頭的阿姨
拿著饅頭要給DDMM吃
我沒說話 就在旁邊觀察DDMM的反應
阿姨看我沒反應 竟跟DD說 媽媽說可以吃啦??!!
DD還是沒拿
阿姨還說 很難騙喔!!
我有點不高興的說 如果我沒說可以的話 那她們就會被處罰
之後就回家了

回家之後 我問DD 你很想吃嗎 DD說 沒有.
我跟他說 如果你有想吃的東西 可以跟媽媽說

還跟DD說 今天你表現很棒 有乖乖聽話
以後 還是一樣 不是爸媽拿給你的東西 不能亂吃人家給你的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