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問題

2006061510:00
讓我回溯我跟婆的問題 這兩年多受的委屈吧

說起我跟老公是閃電結婚的 但可不是奉子成婚喔
第一次到他們家 那時候都決定要結婚了
在見到婆之前 老公還跟我說 放心 我媽很好相處 很開明的
婆一見到我 就說我就一個女兒 我會把你當成女兒一樣疼(屁話)
但是沒想到 提親那天 婆沒有來 他說他的腰閃到了
(後來他跟我說 因為沒有收聘金 所以他不敢去我家)

新婚的第一個母親節我們讓兩家人一起吃飯 我媽她們也準備要來我們家看看
因為從來沒來過 媽媽希望我弟可以來探房
結果 爸媽她們一到我們家 婆婆竟說 來看看也好 我沒有欺負妳女兒
然後接到大嬸婆電話 開始跟人家聊起天來 聊到我爸媽要離開了 還再聊
(超沒禮貌的 通常應該接到電話會說家裡有客人吧) 因此爸媽對婆的印象也不好了 還說以後應該不會來我家了

婚後勒 婆要我在下班後 站在他左後方一小步看他煮飯 學做菜
我煮的 婆說不好吃 他說青菜要切三公分 他說炒菜把子要怎樣拿
我要洗衣服婆說三天才能洗一次 這樣才省水
(但是婆洗的常常都不乾淨 因為太多衣服了)
婆說 我晾的衣服他不喜歡 因為他對每個衣架都有感情
哪個衣架是晾哪件衣服的都有規定(對我來說 衣服可以晾乾就好了 衣架都一樣) 婆說我摺衣服的方式是錯的 所以我摺他的衣服都特別小心
且婆也不喜歡我做這些 所以現在都是他做
但是婆有說過 我洗的碗 跟掃的地 還可以喔 (值得高興嗎)

嫁進來後 就不見婆打掃家裡了 都是我跟老公打掃
婆跟我說 不用掃小姑的房間 但是卻跟老公說 我們都不幫妹妹打掃
婆家的飲水機我不太會用 沒加水 他就發飆 像個小孩用力拍打椅子扶手說
為何我要喝水就沒水 你們是故意的吧
後來我就不太趕喝水 還導致膀胱炎引發腎臟發炎住院七天
這才是我婚後六個月的事情
婆也沒來看我 媽媽來 很心疼 說我怎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但是我只能跟媽一起哭

婚後八個月我懷孕了 婆也沒有高興 到我娘家人 超高興
我也不用罰站看人家煮飯了 但是這之前也已經吵過一次架
我跟老公說如果你們只是要找個會煮飯的 為何不去找個菲佣勒
於是老公跟他媽說以後他來煮

生小孩前 婆從來沒有表示要幫我做月子 他說我要去月子中心是救了他一命
婆說他沒做過月子 所以不知道如何做月子
生產隔天 在醫院碰到我媽 就說我很乖 就是不會煮飯
拜託 我剛生產完耶
我去月子中心 他來過三次
目的為了看dd 因為婆看到dd後 覺得dd很可愛 才開始喜歡dd的 還有小姑也沒來過 婆跟姑對於生小孩也沒有任何表示

後來我們又因為隔代教養 發生了很多問題
婆都說我沒有經驗 不知道怎樣帶小孩 她可是帶過很多小孩
(但是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婆只會說 我帶都很乖 妳帶就有問題
婆還不喜歡我餵母奶 因為這樣跟dd很親密 她會吃醋 也會來把dd從我手上搶走 還叫我們不要關門 她常常闖進來 都不敲門的 連我沒穿衣服都一樣闖進來

婆還說他壓力很大 因為我們睡在他後面的房間就像壓住他一樣
阿不然是要睡中間嗎 還是讓婆跟老公睡??

於是去年底 我也發飆了 我大哭 打包行李要走了
我說我走對大家都好 不用大家都痛苦 婆說他已經退讓很多了 還要怎樣
小姑跟我說 婆覺得我嫁進來 她心理不平衡 她覺得兒子被人家搶走了
所以我就想說 把他兒子還給他吧
後來是 婆就比較收斂了 老公說讓他媽知道事情嚴重性也好 這樣才不會常常鬧

婆在dd三個月時就餵dd吃有的沒的 還有蠻頭卡在喉嚨
我一直不想讓婆帶的 但是婆很堅持 不過卻影響了dd的發展
dd一個月後就會嘆氣了 因為婆婆天天嘆氣
後來婆的身體更不好了 除了哀聲嘆氣之外 常常說他要死了 時候到了
一直到dd九個月大 婆才放手 要讓他自己找的保母帶
我不喜歡這個保母 自己有去找 但是她們不同意 覺得不是一對一
可是婆卻常常刁難她自己找的保母 後來保母不幹了他又去人家家裡長談
很奇怪 都要事事干預 現在換保母了 卻說 給這個帶很好 dd有伴最好了

有一陣子我分擔家裡的水電電話費 但是費用狂飆 電費 電話費可以到三千
後來我又懷孕了 我就不付了 換老公付 結果又下降很多
可能是我賺的不是錢吧

現在的婆 還是天天哀聲嘆氣 說要死了 想去跳樓
每天看電視 然後再罵 我們從來沒叫他煮飯 但是婆要煮
煮了又在嘆氣  之前沒煮時 我會幫他買東西回來吃
但是他都說 不好吃 難吃死了  後來我就不買了

這樣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也不想待在這個家
我也想過 婆很可憐 為這個家付出全部
現在老了 沒有朋友 沒有錢 沒有親人 沒有興趣
所以重心都放在刁我身上
我們也常叫他出去走走 他就是不要 但是在家哀哀叫
小姑又不關心不貼心 婆說 小姑只把這當成hotel的

但是這不該由我承擔吧 人都會老 我認為子女還是應該要奉養
但是不該事事干預 婆沒有意識到 小孩已經長大有自己的生活
她永遠認為老公是溫室長大的沒有吃過苦 自己放不下
讓我很痛苦

 
我真的覺得很無奈 難道我想要有個可以自主的家 也有錯嗎